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与戈隆法师奇妙的因缘


































因缘是很玄妙的,佛教的因缘更是妙不可言。

我的师父戈龙法师(Pra Archan Klom)是泰南合艾府过满区《百嘉寺-Wat Pakla, Hatyai, Thailand》的住持。他待我如子,我事他如父,虽然我直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归依他,不过认识我们的朋友,已经把我认成是他的徒弟了。

我和师父相识几近七年,这七年来,他没有传过一个法门给我,我们怎会有师徒关系呢?

第一次见师父的时候,我研究道家和道教的学说,已得到很大的益处。我那时心高气傲,不遇高人或名字响当当的上德长者,绝不肯在任何人的前面跪下身子。

约莫20年前,我和谭君到百嘉寺参观该寺所举行的出家仪式,谭君引我和师父见面时,谭君夫妇敬慕地在师父跟前五体投地的行大礼,师父看着我们,只是微笑寒喧,而我则在一旁站着含笑点头,不跪也不拜。

当晚我们在百嘉寺留宿,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在师父的小厅集合等车。师父趁车子未到,就在厅里加持佛牌和符录送我们。

轮到我跪地接过师父的佛牌和符录时,师父肃穆地伸出手掌抚摩我的头顶,口里微声持经,我的眼眶不知如何溢满眼泪,昨日的傲气都消失无迹。

我不知道,我为甚麽会流眼泪,我只能说,这是缘。

20年后,百嘉寺被选定为建设佛教大学的寺院,师傅高兴得两手直拍我肩膀,一句话也没说,但大家的喜悦,尽在笑脸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