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我朋友一定要吃有机番薯!!!



多年前,我的朋友吃东西从来不分别有机和非有机。

自从吃过我送给他的有机番薯,他整家人都知道有机番薯比普通番薯好吃。

一次,我带他到非有机农场挖番薯,带回20公斤,他太太吃了之后问番薯是从那里买来的,叫他以后不能再买。她太太煮了一锅番薯糖水,整家人都不吃。

剩下的非有机番薯,都进了垃圾桶。我问:“自己不吃,为何不送人?”他说:“自己不吃,不要害人!”

以后吃番薯,他一定叫我买,不是因为有机番薯一定是我送的,而是有机番薯的味道,非有机番薯找不到。这是否由于营养有差别,我们没有做研究和分析,没有资料。

有人说,有机蔬菜用动物粪便和树叶来种,比非有机蔬菜更加没有营养,吃了容易生蛔虫,我的朋友都不管这些,因为他是高血压病人,什么食物好,他一吃就知道。

讲到科学,任何天然物质都会受化学物质影响,微生物绝对不接近毒物,树叶会遇农药掉落或枯萎,蚯蚓和其他微小动物会远离。不信,在家里拿些毒药试捕老鼠,驱除蚂蚁就知道了。植物细胞与微生物细胞有异,但对毒药都有反应,包括人的肠胃细胞亦为如此。用化肥催谷植物生长,看来很美也长得很快,但由于吸收光合和营养不足,味道就不同了。不信,问广州种迟菜心的农民,都会告诉你!

什么是一样的,天知道,地知道,我知道,人也知道!即是双生姐妹兄弟,也是不一样的;有机和非有机,怎么可能会一样!

告诉你,不但有机番薯,其他农作物如叶菜、果菜、水果和谷类,悉不离此理。因为,这是天然实象,没有人可以造假!

不信你问,食物都是土壤阳光、水和空气给的,土壤是自然化成的,菜不是化肥生成的,他能接受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