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医学博士为什么要吃素

奥云柏列博士(Owen S.Parrett M.D.

……素食可以延长寿命,这是我素食第一个理由。因为现今世界正是多事之年,我很希望我能活得长寿,可以亲眼见到将来的日子;虽然我现在已届古稀之年,但我愿多活一天,我就可以替病人多服务一天。我这种观念,你认为老者是人间宝吗?

有些病人与我同年龄的,多数早已退休了,这班病人所以早退休的原因,就是不懂得养生之道;一旦觉得精力不够时,就不得不早退休了。因此,我很想告诉他们这个养生方法,增进他们的健康,就不会有过早退休这一回事,岂不快乐。

我对于养生之道的阐发是根据科学研究,加上我几十年来临床经验,深信一定无误。假使我以前一向是食肉的话,到今天要想继续我的医务,一定不可能;因为一个医生要思想清楚、体力耐劳、神经健全才可以胜任愉快,没有健康能做什么?

肉食很容易引起疲倦促进衰老两种病态,此种衰 老的状态,因人而异。上周我去一间旅馆检查十个人的体格,有一人年约四十,其余皆五十岁左右,他们同在一福利机关任事,皆因身体衰老而不堪任职!以彼之年 未老先衰,无疑地,好吃烟酒是其中一个原因,但食肉的影响也很大,这点是不容忽视的。谁忽视就是自残害!

身体是由千千万万细胞所构成,每个细胞都有吸收营养物、氧气与排泄废物的功能;如果这种机能遭受伤害,细胞就会退化衰弱,同时靠著细胞所构造的各种器官,亦会随之退化衰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93ac601000965.html

1 comment:

  1. 谢谢,提供有关素食的指导。本地许多人不会对蔬菜营养做选择,吃出问题。请多提供吃菜和吃素的资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