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自然农法的交流 ∞ 来自广州的信

尊敬的陈(来安)老师:

您好。来信收到,衷心感谢在马来西亚期间受到您等的热情接待,您们详尽周到的安排,使我们倍感温馨,本次考察让我们受益良多,马国华人聪明睿智令我们十分钦佩,艰苦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您寄来的《自然农法手册》我一口气读完,介绍的内容跟我二十多年前在大学期间所学的相似,在我小时候,我父亲也是采用这样的传统农技开展生产,自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大陆人们急功近利,眼光短浅,大量使用化肥农药,使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潜伏很大隐忧,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

虽然广州的环境生产出来的菜不能称为有机菜,但现在在广州仍有部分私营企业也在采用传统结合现代方法生产蔬菜,因此他们的菜长得更快、病虫害更少、品质更好、更有竞争力,而且土地生产力更高。

学习了您的生产方法,增强了我推广传统农业生产方法的信心,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向您们交流学习。

恭祝

吉祥如意!

林鉴荣敬上

2010824

林鉴荣先生是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亦是专长茄类的专家。他所培育的番茄品种,曾获金马仑菜农广泛种植。林鉴荣于75日至11日随团到大马考察蔬菜业,途中参观了农音鲜蔬有限公司。他对农音鲜蔬自制液体肥和堆肥感到兴趣,与本公司董事主席陈来安做了简短交流。此信是回复陈先生邮寄《自然农法手册》和交流有机农法的一些见解。可对广州蔬菜种植有初略了解。图为林老师在金马仑介绍茄科种植技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