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15

从一粒番薯到佛陀



从一粒番薯到《道德经》,可以印证老子的哲学并不是白说的。事物从丁点的变化,可以变成影响全世界人类的毒素,所以老子和佛陀从不轻视“丁点”或“微量”,愚公可以将大山移开,丁点的毒素,经过策划变成通畅全球的化学毒素,对人类的危害,是毁灭性的,并不是以科学论据掩盖,它就会消失,反而成为人类的现眼报。

因此,一粒番薯,就是一部《金刚经》,彻悟《金刚经》的人,只会告诉你:“我明白番薯”,他不会告诉你“我明白《金刚经》”。因为,这一句话,就是毒素,可以将智慧淹没,使人变成傻瓜而不是智者。番薯可以拯救人类,但必须是有机番薯,使它的抗氧化剂发挥功能,为癌症病人减轻病苦,甚至从痛苦获得痊愈。

有人敢说“我明白番薯”吗?可番薯是那么容易明白吗?如果它是那么简单的话,有机农民就不是有机农民,如果有机种植容易做的话,为何有机农民如大山。

在全球积极推广有机种植的印度哲学家琬达娜诗瓦博士(Vandana Shiva)说:“有机农民是今天最好的科学家,因为他们需要了解自然以便生产农作物。他们是最好的健康专家,因为他们给我们食物时,也给我们健康。他们是土地最好的守护者,也是最好的生态科学家。”

有机农民得到这样高的评价,是因为他们是实践科学(不是利用工具和农药),利用科学与自然融合,达到植保和增产的专家。所以,我对前农业局总监说,一个出色和了解生态的有机农民,就是顶尖的CEO

许多农民种番薯爱问,为什么番薯叶子很茂盛,但薯仔很小。我说,这是营养调配不对,施肥时段出错。初生时要用长叶子的肥料,长薯仔时要加强其他营养,让根部结薯。

番薯好,但多吃无益,过量会造成指甲和皮肤转黄。根据美国马约诊所(Mayo Clinic或称梅奥诊所、梅约外科医院)所进行的调查,有肾结石病例的人,不能吃太多番薯。因为番薯含有乙二酸盐(oxalate草酸盐),可以结成为草酸钙结晶(calcium-oxalate),导致肾脏结石。

摘录自《道德经自然农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