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8

三世佛所行 我今皆随学



一切三世佛,所行诸道法,
我今皆随学,愿证菩提道。

这是弥勒菩萨所发的大愿,字理简单,但现代很多“大师”做不到,自己不对,还怪别人误解他。

菩萨行止,处处皆自问,何来不要误解我之理。

耿直心可动天,何必求别人不要误解我。

“一切三世佛,所行诸道法”,没有一味叫做你们误解我。达摩大师长坐不起,何来一句你们不了解我。

菩萨尚且“我今皆随学,愿证菩提道”,“误解我”的大师,何须唯我教者独尊。你教不比三世佛陀大和多。一念误解,修行路就此隔着万重山。

三世一切佛,所行无边量,滴滴如海水,利益无边量。愿行诸佛所行,速成菩提真正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